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沃野田畴织锦绣 乡村振兴谱华章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兴平市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兴渭产业园、乡村振兴产业园快速崛起,沃野田畴织出锦绣画卷,乡村振兴谱写多彩华章。

  金色六月,兴平50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荡漾着发展的生机。田野里,一片片玉米、辣椒、大葱、露地蔬菜与白色大棚的西瓜、蔬菜成为这个季节里最美的景色。

  走进庄头镇仪空村,一片“绿茵场地”甚为惹眼。这个由蔡西村村民吴党居创办的老农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了300亩草皮,几位村民正在地里铲草皮。

  吴党居介绍,今年种植的草皮价格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一亩草皮一年收两茬,销路不愁,一亩地能卖4000元。

  同样在仪空村,一片搭架的冬瓜地里,一个个毛茸茸的、酷似小乳瓜的冬瓜在绿叶黄花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可爱,群众正在地里打秧。

  这种搭架冬瓜相比较传统种植,能够提高坐果率和冬瓜品质,产量也高,很受市场青睐。

  在丰仪镇郭公寺村润荷农业种植合作社,30多亩广茄长势喜人。正在劳动的村民吴彩娥介绍,合作社种植的这种茄子个头特别大,他们每天采摘的茄子全部被客商收购。“在家门口干活,既能照顾家,每天还能挣60多元。”这份“工作”让她相当满足。

  多彩的季节,迷人的画卷。在桑镇、赵村、汤坊等辣椒种植区,一片又一片的辣椒生机盎然,犹如一条绿色锦带铺在田间。

  在汤坊镇渭水昌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一棵棵辣椒树上又细又长的线椒惹人爱。在阜寨、丰仪、庄头、南市、马嵬,一片片红薯、洋芋、铁杆大葱、早熟玉米,为这个季节锦上添花,从不同层面反映出兴平农业产业发展的喜人成果。

  在西城、阜寨、桑镇、庄头,地膜经济发展迅猛,一棚棚西瓜相继成熟。西城街道南仁村西瓜示范园的技术员高二成介绍,种植的300多棚“早佳8424西瓜”,瓜皮薄、瓜汁多、甜度高,每亩地可产万斤,最近每斤批发价在1.9元,在市场上一直很畅销。(王楠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石 文/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