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暑期“三防范”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兴平市为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把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教育优质发展的前提,开展以提高学生交通、欺凌、溺水为主要内容的“三个防范”安全教育,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兴平市各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思政课、安全课、班团队会、国旗下讲话、专题报告会等,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

  提高自护安全防范意识。组织12个镇办派出所民警多次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重点普及了校内安全、校外安全、校园防欺凌以及法治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自护能力。

  提高水域安全防范意识。兴平市在全市各个学校实施防溺水校园展板巡展活动,围绕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开展了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时刻警醒学生加强涉水安全防护,不私自下水、不擅自结伴游泳。

  截至目前,兴平市开展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活动6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3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悬挂横幅150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岳元杰)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