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乡村文化大舞台 惹得群众乐起来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9日晚,兴平马嵬街道史村群众文化广场鼓乐声声,热闹非凡,一场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火热举行。

  器乐歌舞、女声独唱、诗歌朗诵、东北二人转,兴平文艺工作者为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纳凉晚会”。小品《搅团趣事》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外国友人”滑稽的表演,把观众逗得捧腹大笑。

  “在家门口能欣赏到如此高质量的演出,真好。”史村村民孙敏说,戏曲、电影下乡,文艺演出进村,今年以来,村里文化生活丰富了不少,聚众闲谝人少了,图书室里人多了,麻将馆里人少了,休闲广场人多了。

  今年以来,兴平按照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乡村文化舞台、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的标准,建成一批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与此同时,组织戏曲、电影、图书下乡活动,开展各类文艺演出130多场、放映农村公益电影2800多场次,激发了群众的文艺热情,由各村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的舞蹈队、锣鼓队、秧歌队、健美操队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队等各类民间团体130余个,每年开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80余场次,打通了基层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楠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