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兴平市 > 正文
兴平:“远教+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兴平市委组织部通过挖掘魏野畴等烈士红色资源、强化红色教育、抓好红色服务,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着力构建可看、可学、可感的“红色”远教体系,让远教形式更鲜活、收获更充实、感受更立体。

  远教添“鲜味”,挖掘红色资源。深挖魏野畴红色革命资源,努力讲好红色故事。以纪录片《魏野畴》为蓝本,以穿越近百年的时空为结构,串起魏野畴烈士“艰苦求学、播火三秦、革命事迹、彪炳史册”革命事迹,全面展示烈士志存高远、儒雅坚毅的光辉一生,结合十集电视连续剧剧本《魏野畴》、咸阳文史资料及《魏野畴的故事》等书籍,为全市远教提供优质的本土教材。

  远教留“余味”,强化红色教育。加大情景教学、沉浸式教学力度,增强远教的感染力与吸引力。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播,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从远程教育资源库挑选20部红色电影,通过“三会一课”、党史学习、理论宣讲等,嵌入党史事件、人物和红色印记等要素,为党员群众播放红色电影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远教保“真味”,抓好红色服务。把远教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办理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提供红色服务。利用“远程教育+技术辅导”模式,开展以农村种植养殖、科学技术知识等内容为主的业务培训,通过播放技术专题片、政策宣传片、特色课件等,为农村创业党员群众传经送宝。利用广场大屏幕、宣传栏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全面提高党员群众防控防范意识。(咸阳日报 过蓓林 郭亚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