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城关街道多举措提升村级阵地“硬实力”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整镇过硬、整县提升”活动,完善村级阵地使用管理和服务功能,旬邑县城关街道多举措提升村级阵地“硬实力”,实现阵地建设和各项工作共促进、同提升。

  精准化抓落实,在“责”上求实效。街道制定出台了《城关街道“整镇过硬、整县提升”以奖代补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办村干部的能动性。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各村支部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方案、资金筹措、墙面设计等事宜,并解决村级活动阵地在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标准化抓硬件,在“建”上下功夫。对村部功能设置按照“统一风格、统一标识、统一牌匾、统一公开栏”的“四个统一”原则,做了标准化建设。对村部功能进行便捷化、科学化设置,将便民服务工作站、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设置在离群众最近、最方便的地方,真正发挥村级活动主阵地作用。目前,14个行政村已完成“党群服务中心”标识,各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村级活动阵地室内外建设工作任务。

  规范化抓软件,在“用”上见真章。通过规范制度上墙、“三务”公开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教育党员更好地为村级建设、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村级活动阵地成为基层政治文化“新中心”,干部群众谋划发展的“议事厅”,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李鑫)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