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县文旅局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旬邑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墙。

  坚持“高位推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文旅局党委班子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2次组织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文化旅游行业业主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县委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求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旅游景区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防控力度。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临时关停全县26处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以及城区文化娱乐场所,实现了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高位部署、高压推进”态势。

  坚持“党员先行”,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组织基础。该县文旅局党委及时组织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对包抓小区的586户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开展摸排登记,实行分类分册登记,建立单位包楼层、主管股室包住户、党员包个人的疫苗接种“三包”督促机制。党员先锋岗成员在包抓小区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等防控制度,为小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政策咨询、接种预约等便民措施,重点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切实构筑起包抓小区免疫屏障。

  坚持“身先士卒”,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号召引领作用。该县文旅局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4次,成立文旅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带头对全县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2次,局党委班子成员轮流不定期对包抓小区旬邑县金泰小区党员先锋岗值守情况,公共文化旅游行业的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有效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苏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