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县督查指导全县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7日——8日,旬邑县文明办联合该县教育局对旬邑县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仔细查看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近年来的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资金使用情况,特别是少年宫各部室的建设和管理、器材配备、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同时按照《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系统》对各少年宫管理员在资料上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

  督导组对此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细致的指导,对下一步少年宫建设情况进行安排部署。督导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将此项工作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及寓教于乐的功能,不断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课外文化生活。二是提升网络资料上传水平,要把握好上传时间节点,收集资料、规范上传,确保不失分得高分。三是打造特色品牌。依托旬邑红色资源优势,设计打造主题鲜明、亮点突出的优质活动项目,吸引更多未成年人参与。(焦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