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爱国教育进校园从小培养航天梦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让学生了解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历史,感受航天文化,从小培养航天梦想。近日,旬邑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开展“红色百年、逐梦九天”暨“中国航天爱国教育”活动。

  航天九院771所宇航部党总支书记等一行来到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参会党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合唱歌曲《为祖国绽放》,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航天九院771所专业总工程师曲翕为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少先队中队授队旗。航天九院宇航部主任设计师张毅从“载人航天重要意义、载人航天系统介绍、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载人航天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出发,全面系统地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与未来。随后,现场开展航天知识竞赛,同学们热情高涨,及参与竞答活动,在活动中了解航天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怀。顾群代表航天九院771所为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赠送了空间站模型、航天知识绘本,激励孩子们弘扬航天精神,从小树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而不懈努力。(咸阳日报记者 张蓉)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