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法院邀请学生“零距离”感受司法权威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了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懂法守法,4月21日下午,旬邑法院邀请县逸夫小学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学生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法院文化长廊、办案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源治理中心、家事审判中心、荣誉室、院史馆。“模拟庭审”环节,同学们走上审判席,穿上法袍,变身小法官体验坐堂审案,亲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法官对庭审进行点评,并以浅显易懂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的法律疑惑,释明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敬畏法律法规,远离不良恶习,树立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体验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感受到了司法公正和法律威严。

  下一步,旬邑法院将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经常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模拟法庭等活动,为提高县域公众的法治思想和法律知识水平、建设“平安旬邑”贡献法治力量。(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