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掀起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奋进热潮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期,旬邑县紧扣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迅速掀起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奋进热潮。

  加强思想淬炼,为作风建设注入“强心针”。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专题辅导学、集中封闭学、交流研讨学、专题党课学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补足精神钙质,上紧作风发条。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在“深”上下功夫,在“常”上下力气,在“实”上做文章,树立靶向,找准问题,向思想僵化、作风顽疾“亮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顽瘴痼疾和思想藩篱,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思想破冰激发奋进力量。

  加强对标对表,为作风建设注入“推进剂”。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万人帮万户、合力促振兴”活动相结合,深入镇村开展大走访,聚焦人居环境改善、防返贫监测排查、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基层一线中了解民意、吃透民情。在政府门户网站开通征求意见通道,在“四大家”设立征求意见箱,各级领导干部与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生活困难群众谈心谈话,倾听呼声,吸纳建议,于知责担责中解民忧、纾民困。对照“六破六治六立”,通过自己找、同志提、领导点等方式,查问题、揭短板、深剖析,力促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

  加强典型引领,为作风建设注入“动力源”。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以拉网式明察暗访、点穴式抽查暗访等方式,深入部门、镇街,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利用电视台、网站、公众号、抖音以及LED屏、广告牌等载体,通过开设专栏、专题报道、人物访谈、编发简报等方式,建立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增强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奋楫笃行的精气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唯实唯先、善作善成。(郭琳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