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9日- 10日,旬邑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旬邑县实验小学、张洪中学和清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非遗项目展览、非遗知识普及、剪纸实践课堂等活动。

  展览现场,文化馆工作人员讲解非遗项目图展和剪纸作品,老师和学生们听的专注;非遗小课堂,剪纸县级传承人宋亚玲、潘英珍,手把手为学生传授剪纸制作,老师和学生做的兴致。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张张有趣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极大兴趣,活动现场热闹有序,活动开展生动有趣。

  这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是旬邑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校师生的一次文明实践活动。该活动从2017年开展以来,受到了县内各中小学校的欢迎,活动主要通过赠送非遗书籍、参观非遗展览、开展剪纸互动课堂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动手实践和亲近实物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育教育,培养一批喜爱非遗、热爱非遗、掌握非遗制作技能的学生。(荣耀陕西网 赵燕子)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