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奖优提补”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永寿县坚持实干导向,连续打出“奖优”和“提补”集体经济激励组合拳,对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村党组织和村“两委”成员进行物质和精神激励。截至目前,全县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新建产业园7个、特色产业小镇3个,60%的村集体经济年收益10万元以上,其中42个村30万元以上。

  “奖优”让有为者有位,通过开展“擂台夺旗树标”活动,在全县范围表彰命名一批“综合示范村”,凡被评定为“综合示范村”的村“两委”正职补贴一次性提高到3800元,其他副职按照正职的60%发放。“提补”让实干者得实惠,出台“提取村集体经济组织当年经营收益10%-20%补助村干部”措施,将村干部补贴与集体经济收益直接挂钩,提高村干部补贴待遇标准,激发其在壮大发展集体经济中主动作为。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制度,设立村干部实绩考核“负面清单”,经综合考核评定不达标,存在“负面清单”情形的,一律取消“奖优提补”待遇,全面实行动态调整管理。(吴志强)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