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7日,永寿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秋季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销售传播,持续倡导正版阅读、绿色阅读,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县城校园周边各类出版物经营企业暨文化用品店、网吧和打字复印店等场所,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持证经营,仔细查看了出版物经营场所的进货单据和台账,对出版物中存在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淫秽、暴力、宣扬自杀、教唆犯罪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清查。同时,执法人员对网吧的经营时间、上网人员实名登记、设置“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提醒标志等进行检查,要求网吧经营者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安全、健康的上网服务,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20余人次,收缴各类少儿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200余件,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文化销售市场,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