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小喇叭”传出党史学习教育“大声音”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每天8点半,永寿县马坊镇翟家村“小喇叭”准时响起,为群众讲述党史故事。从今年4月开始,“小喇叭”每天向村里的党员群众传达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好声音”,有效推进农村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已成为翟家村党史学习教育最接地气、最直接有效的宣传载体。

  从红色歌曲到党史故事,从理论宣传到政策解读,从普法教育到科技普及,翟家村“小喇叭”每天为群众提供致富经验等各方面信息,讲解农作物种植技术、提醒群众防范暴雨天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帮助群众拓宽视野、树立信心,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内容,做群众的幸福助力者,深受群众的欢迎。

  马坊镇翟家村“小喇叭每天播报一小时”活动,只是永寿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寿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发挥新媒体作用,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中国永寿”及两微一台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开展党史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五进”宣讲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日渐浓厚。(武珺 王梦娜)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