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远程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永寿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聚焦学习内容,丰富形式、营造氛围、突出实效,通过远程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字当头。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优势,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每月向基层站点下发学习收看计划,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党史故事等。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远教站点收看了《榜样5》《榜样6》《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以及《一封家书》《苦肉计》《解放西安》等党史教育片,让基层党员群众从电教片中汲取红色力量。

  坚持“宣”字贯穿。充分发挥“永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永寿党建微信群宣传引导作用,在永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板块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累计编发信息370多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党课开讲啦”,邀请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拍摄制作了《西庄子村的党史课》,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带去了生动深刻的党史课。

  坚持“干”字为先。充分突出远程教育学用实效,开展远程教育“建功十四五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乡村振兴”三个主题,激励党员学以致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全县共组织服务队113支、党员3200多人,开展助农抢收等为民服务活动1000场次,帮助群众收获玉米等粮食作物28万多斤。(孙尧)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