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县中学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永寿县中学举办了“提升生命能量激发学习动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讲座在热身游戏“一分钟拍手”中开场,该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贠瑞霞老师从“定向”、“定心”、“定力”三个维度展开,从“身份跃进,你也可以成为学霸;绘制人生名片,寻找学习动力;学会目标管理,优化学习策略;优化情绪,快乐学习”等方面和学生们探讨了如何激发自身学习内驱力的方法,内容富有哲理,故事生动感人,语言风趣幽默。还告诉学生们,要学会自我激励、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努力拼搏,奋力前行。学生们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永寿县中学副校长潘瑞卿说,只有怀揣梦想、信心和勇气,现实中的自我才能走向理想的自我。希望大家以梦想为引导,科学规划学业,不断挑战自我,全力发挥潜能,成就美好未来。(杨利利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