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检警联合保护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永寿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召开旅馆业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及治安管理培训会。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38名旅馆从业者(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小槐芽工作室未检检察官通过宣传片和案例分享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及旅馆业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负责人就新修订的《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旅馆酒店等经营者在接待未成年人住宿时,要核实信息,发现有违法嫌疑的,应当立即报告公安机关,若违反该制度将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进行处罚。38名旅馆从业者(管理人员)签署了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承诺书,并纷纷表示,他们将规范、文明、合法经营,认真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