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党史知识进校园”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11日,永寿县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进校园”活动在甘井镇云集生态园举行,拉开了永寿县党史学习教育“七进”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该县县委组织部的同志分别从中共永寿县第一个党支部西塬支部的建立和发展,“两当兵变”之岳御史遭遇战的时代背景、详细经过和历史意义等方面,为永寿县逸夫小学4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在场的师生专心听讲,踊跃回答提问,整个教学过程氛围严肃而又活跃。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斗争故事,极大地增长了永寿红色历史知识,更加懂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当天的活动还进行了赠书仪式,该县县委组织部向永寿县逸夫小学捐赠了《中国共产党永寿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共20余本,为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送去了生动而又珍贵的党史教材。(张小军 普娟 张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