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主题教育活动督到关键处导出好效果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当下“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中,永寿县坚持督到关键处、导出好效果,成立督导办公室和5个督导组,印发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工作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注重“督”,规定动作不走样。督导办公室召开两次督导工作培训会议,辅导培训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阶段的督导内容、方式方法、具体要求等,全体人员把握标准、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做实做好督导工作。截至目前,5个督导组深入督导单位开展两轮巡回督查,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通过审阅督导单位活动方案,参加动员会议,查阅活动相关资料,严格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强化“导”,自选动作有亮点。各督导组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结合督导单位实际,分类要求、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地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县委办公室从履行“三服务”工作职能出发,确定“五个一流”(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作风、打造一流队伍、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活动目标。县纪委监委机关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7+3”专项整治,真心实意为基层解难题。监军街道结合实际提出“七破七立”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七个一”推进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立足“融”,学用结合求实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自觉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化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魏江义 吴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