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多措并举力促“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25日,记者从永寿县教育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靶向施策,通过一系列措施力促校内“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永寿县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对各校作业管理制度、“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实施等提出了要求。各校把“双减”“五项管理”政策作为教职工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还通过家长会、大家访等形式,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在义务段各校中开展了“讲一节精品课”活动,其中,监军中学举行了“双减”课堂公开课、逸夫小学开展了“优化课堂教学落实减负提质”主题观摩课、实验小学开展了推门听课和教学能手评赛、城关小学开展了“风采杯”研讨课活动、监军街道办中心小学开展了示范观摩课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之间经验共享和相互提高,提升了教师业务能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达到了“减负提质”目的。

  此外,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阅读、劳动、科普以及社团活动,各校还建立了作业公示制度,加强对作业设计、布置、批改、反馈、辅导等全过程管理。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对全县义务段中小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五项管理”和课堂教学等“双减”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督导,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学校整改提升。(侯亚梅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