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县召开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6日,永寿县召开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扎实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县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常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陈星同志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关中片区)精神,通报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监军街道、常宁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大课堂”,是展示志愿服务形象的“大舞台”。经过短短一月的奋战,全县7个文明实践所和164个文明实践站实现了全覆盖,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体现了“永寿速度”,凝聚了“永寿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思想认识再提高。聚焦群众需求,把“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要求,全面贯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过程,确保文明实践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要突出重点,优化提升,目标任务再明确。突出抓好阵地建设,做到够用、实用、管用;突出推进志愿服务,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不断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突出打造特色品牌,精心设计一批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具有示范引领、主题鲜明、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突出总结经验做法,树立典型,示范推广。要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工作责任再压实。落实领导责任,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用心干、扎实干,奋力开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做到站位要高,坚持正确导向、做到统筹推进,拧紧责任链条、做到高效推进,以更加丰富的活动、更加多元的项目、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推动全县文明实践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后,还组织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到监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育才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寨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观摩。(翟武鹏)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