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用好指尖“小平台”构建党建宣传“大舞台”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永寿县充分利用移动互联信息传播“快”、辐射面“广”、互动性“高”、时效性“强”的特点,创新党建宣传模式,通过创建“永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通“槐乡党旗红”视频号、用好“抖音号”等网络平台,构建党建宣传的“大舞台”。

  党建“微平台”统筹兼顾抓重点。创建“永寿党建”公众号,以党建宣传为核心,兼顾思想引领、学习教育、组织特色,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定期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先进典型、地方热点、组工信息等内容。今年以来,开设“党的政策解读”“组工信息”“战疫一线党旗红”“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驻村帮扶工作动态”“主题党日我们这样做”“‘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事’主题教育活动”“槐乡党旗红人人争先锋”短视频栏目等8个专栏,上半年发布各类信息116期800余条。

  党建“视频号”突出特色增亮点。策划拍摄“党务干部讲党务小知识”“基层党组织特色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优秀基层党建“微创新”项目短视频展播等系列视频,力争呈现更丰富的党务知识、更生动的党员风采、有亮点的党建工作。自5月份“槐乡党旗红”视频号开通以来,已编发短视频23期。

  “党建+抖音”聚集合力破难点。各基层党组织面对党建工作宣传难题,紧盯受欢迎的抖音短视频平台,将党的政策、党员工作动态,乡村振兴新成果等方面工作剪辑成短视频,借力抖音大流量,为党建宣传工作探索新路子,建起了党群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大舞台。(安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