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永寿县 > 正文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六进”志愿服务走进永寿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1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六进”志愿服务走进永寿,在监军街道寨里村委会广场开展了文艺演出和送文化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寿县委宣传部主办,永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监军街道党工委等承办,旨在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我市文艺志愿队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中进行了文艺演出,用文艺的方式,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美好生活,积极宣传致富先进典型,营造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市文联向当地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或集体赠送书画作品。市摄影家协会为当地老人义务拍摄幸福照,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市戏剧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和市舞蹈家协会组织部分艺术家到先进村进行文艺采风,围绕乡村振兴进行精品创作,积极宣传先进典型,现场为群众义写书画作品。

  开场舞《母亲是中华》拉开了当天文艺演出的序幕,由永寿县舞蹈家协会等表演的10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女声独唱《打酸枣》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舞蹈《领航》的浪漫舞曲声中结束。(咸阳日报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