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垃圾分类 > 正文
咸阳市有害垃圾处置工作规范有序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3日,“绿色生活大美咸阳”2021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媒体一行,走进咸阳市有害垃圾收集分拣暂存中心,实地采访有害垃圾二次分拣、集中收集存放、定期送往危险废物处置公司作无害化处置的全过程。

  在现场,记者看到偌大的厂房内摆放着多个一人高的铁筐,筐内整齐摆放着分拣好的有害垃圾。而地上也整齐摆放着两个白色塑料筐,工作人员正从筐内分拣出废荧光灯管后,进行整理包装。

  据介绍,该中心收集贮存的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药品、废杀虫剂、消毒剂、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相纸、废荧光灯管等含汞废弃物、废电池六大类。对有害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不仅解决了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混合处置问题,还减少了有害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填埋的安全隐患。

  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市有害垃圾的存储量,由前端咸阳智享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集、转运,中端公司陕西瑞赛柯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拣、暂存,末端陕西新天地固体废物公司安全处置组成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置体系。该体系自2019年10月8日第一批有害垃圾进入分拣中心,截至2021年3月17日,共分拣暂存有害垃圾9224.47公斤,联合处置单位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共处置有害垃圾7916公斤,剩余库存量1308.47公斤,完成了有害垃圾的收集、分拣暂存、处置无害化的全过程体系。

  这3家公司积极沟通、配合,取长补短,使该项工作快速、高效运转,为我市有害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