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垃圾分类 > 正文
咸阳市开展中小学生暑假“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多,生活垃圾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所以我们对垃圾要进行分类,对可回收垃圾再利用,环保节能造福人类。”8月13日,“乐色管家”服务骑手苏军海向渭滨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王继弘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今年暑假,我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实践活动,从而带动家庭,辐射社会,促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按照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市教育局部署,咸阳智享亿家承办了“乐色超人”上门预约“践行垃圾分类畅享时尚暑假”的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参与学校有彩虹第四小学、文林学校、渭滨实验小学、渭城区慧聪幼儿园、风轮小学、咸阳王敏学校等。活动中,通过开展有效的垃圾分类及回收工作,向学生介绍回收垃圾的意义,从小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并科普生活中可回收垃圾的相关知识,让学生有意识地寻找可回收垃圾,从而达到分类的目的。

  垃圾回收将在学校和家庭中长期开展,成为家校常规德育之一,旨在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共创校园文明新风尚,一起为“绿色”地球加油。(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