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咸阳市优化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咸阳市通过品牌引领、实践拓展和环境营造,不断优化了育人措施,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其中,各校精心量体打造“一校一风格、一校一品牌”的特色校园文化,丰富宣传教育载体,通过校园文化长廊、班队会等形式,让师生自觉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组建各类社团兴趣班1万余个,集中开展了经典诵读、书法、戏剧、手工制作等活动。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区各校组建的各类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养老院、居民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培养了学生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同时,还投入资金123.66万元,新增了10个、改建了31个心理咨询室。此外,全市建立了咸阳“最美教师”和“最美少年”培养、评选、表彰和宣传机制,各校也设立了美德少年榜、校园十星榜和善行义举榜,宣传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先进事迹,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成功推选了丁海燕老师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彩虹中学学生王泽源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还推选省级新时代好少年1名、提名奖3名,评选表彰市级新时代好少年56名,评选出省、市级三好优秀学生干部706名;推荐省级师德标兵8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6个,评选咸阳最美乡村教师10人。(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