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咸阳青少年宫秋季首期公益课堂开讲啦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25日,咸阳市青少年宫秋季首期公益课堂开讲啦!当天在咸阳市民文化中心青少年宫的魔方课和跆拳道课吸引了30多名小朋友参与。

  在魔方课上,公益讲师胡向光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魔方,边讲解边演示,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模仿老师的动作。遇到卡点了,相互探讨,最终将魔方拼成一朵“花”。

  在跆拳道课上,公益讲师刘泽晨首先通过为什么要学习跆拳道等问题,启发孩子们思考学习跆拳道的意义。之后,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什么是跆拳道,并进行了热身训练,作为第一课,先给孩子教了出拳的姿势。“跆拳道可使肌肉骨骼得到全面锻炼,提高各关节的灵活性及肌肉的伸展性和收缩能力,使全身充分得到锻炼。”刘泽晨说,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忍耐、谦虚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希望孩子们能坚持来上课。

  据悉,咸阳青少年宫公益培训活动始终坚持“全公益、全免费”的原则,不断探索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程,努力为全市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让青少年真真切切从公益培训中感受艺术魅力,从学习中收获健康快乐。

  “这期秋季公益课分为青年课和少年课,青年的课程在周内上,是书法和茶艺课,少年的课程在周末上,是魔方和跆拳道课。”咸阳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说,每种公益课均为5堂课,公益课开始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希望越来越多青少年能参与进来,发现爱好,培养爱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咸阳日报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