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咸阳市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楹联文化进校园 翰墨书香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传播楹联文化知识,弘扬国学传统文化,推进健康花城小学“推广普通话”和书香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师生楹联撰写水平,9月23日下午,咸阳市楹联家协会、咸阳市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联合举办“楹联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健康花城小学教务主任、咸阳市楹联家协会会员张亚朋主持,参与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咸阳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杨波海老师,咸阳市楹联家协会主席王贤老师,咸阳市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校长武艳妮,咸阳市楹联家协会理事、咸阳墨道书学院院长郑涛老师,咸阳市楹联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向阳老师。

  武艳妮校长对市楹联家协会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我校师生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鼓励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搭建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国学素养和语文学习水平。

杨波海主席、王贤主席代表咸阳市楹联家协会向进行赠送自己的专著和文学艺术书籍。

咸阳市楹联家协会主席王贤向健康花城小学教务主任张亚朋老师颁发咸阳市楹协会员证书。

  咸阳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杨波海老师为学校师生进行楹联知识专题讲座。我校师生认真地聆听杨波海老师精彩的讲授,并且对楹联基础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了解了楹联基本格律,明确了创作撰写的方法,杨波海老师结合自己撰写新时代楹联的鲜活事例,妙趣横生地展现了现代楹联的多样性,激发了师生们楹联学习的兴趣,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楹联知识的博大精深。

  讲座结束后,杨波海、王贤、郑涛三位楹联书法家与健康花城小学部分老师和书法社团学生在书法室进行楹联书法交流座谈会。

  三位老师乘兴泼墨,笔下生花,并应师生要求书写内容赠送给老师和学生。

  此次活动我校师生近距离接触楹联文化,丰富了广大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楹联文化学习和创作氛围,让大家明白楹联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国学的精髓。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播活动,更是我校师生教学和学习前进的动力,我们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加快校园文化建设,让健康花城小学书香校园更加生机勃勃!(咸阳市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