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咸阳实验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少先队的思想引领作用。9月25日下午,咸阳市实验学校大队部组织安排“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六七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队旗入场

  伴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出旗手迈着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体队员敬着庄严的队礼。随后,全场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音洪亮,响彻全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正式拉开序幕。

党史回顾

《少年中国说》朗诵

  主题队会分为回顾百年屈辱史、讲述英雄丰功伟绩和中华少年立志强国梦三大板块,队员们动情讲述英雄故事,明白强国之希望在少年。随之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背诵表达强国之决心!接下来启智小队通过情景剧《像我心中的明星学习》精彩的演绎,明白了少年从小就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德小队诵读《中华传统美德格言》,激发队员明白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就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明礼小队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婀娜动人的舞蹈《弟子规》,让队员们在享受美的同时感受礼仪的魅力。强体小队用了一段刚劲有力的武术《中国功夫》,向大家宣告“野蛮其体魄”我少年已蓄势待发。最后,全体队员集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队会活动在气势磅礴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

《弟子规》表演

少先队员们在表演《中国功夫》

  活动结束后,中队辅导员王晶老师对队员们表现做了中肯点评和激情饱满的总结。随后,大队辅导员张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细致点评,对本次六七中队开展的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后续中队活动做了很好的示范和榜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朗诵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六七中队全体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定会增强,少先队员们定会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伴着红领巾继续飞扬,把梦想凝聚在铿锵誓言中。 (咸阳实验学校 微信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