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咸阳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咸阳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咸阳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咸阳天王学校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都区、渭城区中小学校长、少先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代表,以及天王学校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奏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随后,表彰了2020年度咸阳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关心少先队工作好校长(书记)”“优秀少先队集体”2021年度少先队活动课省级教学能手、红领巾讲解员及优秀指导老师等优秀个人和集体。

  在主题队日活动的展演环节,天王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国学诵读《红星闪闪心向党》、啦啦操《花儿向阳开》、太极《功夫少年》等精彩表演,展现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貌。

  “目前,我市有30多万少先队员,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就是想充分展现咱们咸阳少先队员的风采,同时也为那些获得省级先进集体、个人和少先队活动课市级教学能手的老师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少先队工作的辛勤付出。”团市委副书记高俊说,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当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咸阳日报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