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绿书签进校园护苗成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3日,咸阳市新华书店联合兴平市新华书店走进兴平市秦岭小学,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暨优秀出版物推荐捐赠活动,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阅读书籍,品味书香。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景东旭 摄

  “护苗·绿书签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融入思想道德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青春期教育、网络安全素养等内容。“绿书签”意味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共同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活动现场,师生诵读了《少年中国说》《七律·长征》《祖国颂》等爱国诗歌和名篇佳作。咸阳市新华书店和兴平市新华书店现场为秦岭小学捐赠图书400册,价值8000元。(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