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六一我当家”五彩缤纷嗨翻夏日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1日,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畅快游园,五彩缤纷嗨翻夏日。

  在航空展区,孩子们精心制作了展板,从古到今图文并茂。小解说员介绍人类航天史,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战国时墨子用木料制作了一个飞鹞,这是最早的风筝,也是古老的飞翔,英国人利用风筝原理,试制出第一架滑翔机。”

  “你们知道我国的航空之父是谁吗?”“是冯如,他是沈阳人。”孩子们的知识面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志愿者感到吃惊。

  热闹的跳蚤市场,各式各样的玩具是孩子们的最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小鬼’当老板便宜快来选。”“老板”妙趣横生的吆喝声,还真吸引了不少“顾客”。孩子们一手交钱,一手拿货,尝到了商人的不易。

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正在制作披萨。 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摄

  “餐饮一条街”小厨师为游园的“食客”准备了各种美食,寿司、披萨、三明治,牛奶、果汁、柠檬茶。

  “可以洒披萨液了。”在母亲的指导下,吕荿羽制作的美食进入烘烤程序。“孩子慢慢长大了,必须学着干些家务。”母亲冯萌说,她平时在家总会制作一些甜点,想把这手艺传给孩子,希望娃长大后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出炉喽!”儿子惊喜地轻喊。“妈妈,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吃着儿子烹调的美味,冯萌连声赞道,真好吃。

  10时30分许,“闪亮的舞台”节目上演,舞蹈《最美逆行者》、情景剧《真假孙悟空》,孩子们扮相惟妙惟肖,精彩演出获得阵阵掌声,因为疫情防控,许多无法入园的家长,纷纷站在门外用相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市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本次六一活动打破以往汇报演出的常规,从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让每个孩子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节日。(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