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市关工委多渠道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关工委紧扣立德树人目标,推进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市关工委积极发动县区关工委,组织20余名“五老”开展了“老少共学党史”“党史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又相继开展了“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中共二十大”文学创作大赛、“童心朵朵向阳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诗童谣征文活动”以及“以书之名歌颂春天”青少年线上朗读大赛。还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走进社区,给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和普法教育。

  在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方面,发挥“五老”优势,整合资源。争取到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公益课”项目,在秦都区选取4所学校、渭城区选取2所学校作为我市项目学校,通过为项目校捐赠设备、开展教师培训、月度跟踪、线上答疑等方式,丰富学校科技教育活动。从去年11月起,市关工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情系乡村青少年图书捐赠献爱心”活动,收到19个基层党组织和36名个人捐赠书籍共3323本,学习光盘48张,所捐赠书籍已悉数充实到8个县市区14家基层关工委“五老”农家书屋。(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