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咸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杨长亚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19日,咸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百业兴旺、崇德向善、风醇文盛、宜居宜业的文明咸阳,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

  市长卫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政协主席汪文展,市委常委李晓静、张海文、罗军、王宏兵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总结和安排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杨长亚向参与建设文明城市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我市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成绩属于全市人民。他指出,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建设文明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途径、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立足“一核心两示范四高地”城市定位,推动建设文明城市从精神文明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拓展,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靓丽名片擦得越来越亮。

  杨长亚强调,要突出增量提质,坚持创新、改革、开放“三箭齐发”,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精心实施农村经济“千村万户”增收行动、城市经济“万项万亿”增资行动、现代服务业“千企万店”增效行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百业兴旺的文明咸阳。要突出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工程,广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咸阳建设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基层创建活动,加快建设崇德向善的文明咸阳。要突出人文化育,加快发展以秦文化、秦文明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施“111”精品创作促进计划,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快建设风醇文盛的文明咸阳。要突出系统治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化平安咸阳、法治咸阳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文明咸阳。

  杨长亚要求,要始终保持重拳创文、接力守文的强劲态势,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广泛宣传、依靠群众,推动城乡一体推进、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咸阳城市文明建设新局面。

  卫华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城建硬件设施维护、交通秩序管理、公益广告投放等重点工作和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持续用力抓整改、抓提升。要抓经常、抓常态,促进广大市民文明习惯养成。针对不同群体及行业,精心设计载体,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积极性,让创文真正融入市民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表彰了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秦都区、渭城区、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发言。(咸阳日报记者 包鑫 王晓田/图)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