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市红十字会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祭奠遗体捐献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31日,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遗体捐献者纪念石前,咸阳市红十字会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了遗体捐献者祭奠活动,深切缅怀那些为挽救他人生命而无私奉献的逝者,追忆他们高尚的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遗体捐献者纪念石前,捐献者家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老师、学生、医生等代表纷纷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对这些大爱无私、乐于奉献的遗体捐献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奉献,缅怀他们为医学“逝而不已”的献身精神。

  “父亲生前曾多次向我提及人体捐献的事情,他说人体捐献是有利于医学教育的好事,我与父亲都签订了无偿捐献申请书,并遵父亲遗愿在病逝后将他的遗体捐给陕西中医药大学,用于医学教育。”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张利国告诉记者,他认为父亲及捐献者的这种高尚行为让他们的生命在奉献中得到延续,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认识到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对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我们陕西中医药大学已接收遗体捐献8例,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承载着医学生的成才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陕西中医药大学相关人员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他们和市红十字会一起搞这样的活动,也是希望学校的全体学生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思考医学的神圣使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做崇尚医德、献身医学的模范,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而努力奋斗。(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