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咸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6S”精细管理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标准化成果应用为抓手,按照政务服务要最高效、最便捷的要求,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推行了“6S”精细管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功能,优化群众办事体验,着力打造高效、便捷、舒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践行整理、整顿标准,从群众办事体验入手,推行水、电、气、暖、公交出行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延伸服务窗口,集成式办理,流水线式受理。推行了弹性窗口制度,动态调整窗口设置,最大程度地让群众少排队、少等待,办事更高效。开通运行了自助办理专区,布设政务服务一体机、税务办理一体机、证照打印机、自助存取件柜等27台自助设备,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像超市购物一样便捷。

  践行清扫、清洁、安全标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推行了疫情防控六步法措施,每天对办公环境卫生进行健康消杀,推行了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等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错峰办理,确保了政务服务大厅的安全平稳运行。

  践行素养标准,建立了通用基础、服务提供、管理保障、岗位工作等四部分标准体系,共计466项标准。推行了党员示范岗、帮办代办等制度,在政务大厅,窗口人员从帮助群众打印复印资料、网上提交服务等小事做起,从前台引导到咨询问答等细微之处做起,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践行标准、用心服务已成为政务大厅窗口人员的自觉行动。特别是在运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设立的“4+1”综合服务窗口,整合了咨询导办、帮办代办、投诉处理、效能监察、“办不成事反映”等窗口功能,聚焦群众的身边事、揪心事、民生事,建立了受理、交办、督办、反馈、评价的工作机制。设立以来,已办结事项148项,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通过“6S”精细管理的实施,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充分认可,打造了高效便捷的一厅式政务服务环境。(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