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节能降碳 共同绿建未来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我们这几年不断进行节能宣传,小区居民的节能环保意识逐渐提高,现在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粮食节约这些良好习惯已在小区中初步显现。”8月25日,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中,古渡街道办惠安社区主任李敏介绍说。

  在古渡街道惠安社区、渭阳街道望塬小区,宣传低碳生活的横幅醒目悬挂,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宣传展板整齐摆放,工作人员正在向社区群众发放节能降碳、低碳生活方面的宣传资料和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等,并现场进行节能科普常识问答。

  此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从8月23日至8月29日,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8月25日低碳日活动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主题宣传、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工作成效。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各县市区等公共机构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还举办“坚持绿色发展倡导低碳生活”主题演讲比赛。

  “我们将节能宣传周活动与节能培训、节能管理工作相结合,并同时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活动。目前,我市已先后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7家,省级示范单位1家,市级示范单位25家,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和节约意识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永星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冯晓琬)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