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陕西咸阳:让公交成为城市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咸阳市1路公交车“女子文明示范岗”的司机在文明服务。

  在咸阳市城区,作为“女子文明示范岗”的1路公交车的女司机们,用心、用情文明服务,让公交成为城市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咸阳市公交车“女子文明示范岗”。

  自疫情防控以来,选择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上车前都要进行健康码扫描,确认为绿码后才能乘车。而对有出行要求、且因各种原因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只要持有效证件就可以出行无忧。 

  

  公交车成为咸阳市亮丽的风景线。

  1路公交车途经城区繁华路段,路上行人多、车流量也大,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这条线路的公交车每天都要进行两次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在行车过程中,不仅要考虑车内老年乘客的感受,全程禁止急刹车,而且要做到礼让斑马线、禁止鸣笛,即使是在公交站临时停靠都有执行标准。车内的醒目位置还摆放着监督卡,随时接受乘客们的监督。 

  正是有这群可爱的人以耐心与爱心带动社会好风尚,这个“流动的风景线”在沿途写下了一段段佳话,公交行业涌现出的一个个“咸阳好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助推文明城市再上新台阶。(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