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咸阳市公路局靓化路域欢庆佳节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鲜花朵朵争艳吐香,正在欢庆十四运会及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节前,咸阳市公路局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公路保通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靓化路域确保道路畅通及市民双节出行更舒心。

  从9月10日起,领导小组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逐路线逐公里排查整治,汇总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整改销号补短板,并做好后续跟踪督导,以“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驾护航。各分管领导督导、业务科室指导、基层单位具体落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面保通保畅;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

  按照公路环境整治“八个无”标准,各养护单位共计清理堆积物85立方米、清理非公路标志共72块、劝阻摆摊设点38处、制止公路打场晒粮3起、拆除横幅24条、规范加水摊点23处、恢复公路用地1处、制止各类侵占路产案件6起。全面做好停车区、便民服务室、检测站场、收费站亭、景观点等设施修缮刷新,开展了非公路标志标牌整治“回头望”,更换、清洗、扶正公路标志标牌60余块;抓好常态化公路养管和治污降霾各项工作,重点保障国道108、211、312公路扬尘管控,强化机械化清扫湿法作业,加大城乡接合部、城镇过境段公路清扫保洁频次;联合交警部门对G312彬州市重点路段的扬尘管控进行了联查,加大洒水保洁防尘频次。

  全面修剪沿线绿篱、黄杨球等灌木绿植100余株,清洗波形护栏,确保路容路貌美观;加强服务区管理,及时更新修缮便民服务设施,完善公共区域照明和无障碍通行设施,检查汽车充电桩确保正常使用;主动引导车辆实现客、货车分区停放,危化品车专区停放,确保车流、人流有序安全流动;在公共卫生间、服务通道、走廊等位置摆放鲜花绿植,张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公益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营造喜庆浓厚的双节宣传氛围。(李洁 赵常丽)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