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咸阳:织密交通网 百姓出行更便捷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邢步宜说。

  “两站合并太方便了,从铁路南进出车站乘坐高铁再也不用绕路了。”6月30日零时起启用的“咸阳西站”是陇海线咸阳西站与徐兰高铁咸阳秦都站合并后的华丽亮相,标志着“咸阳西站”正式迈入普速、高铁、地铁、机场专线、城市公交、高速客运“零换乘”的新时代。

  邢步宜告诉记者,市交通运输局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不断优化交通网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好每一条交通运输线路,展示咸阳良好形象。

  织密交通网,让群众出行更便捷。配合完成咸阳火车站站房、站台及线路等改造,8月3日“绿巨人”正式开行,并途经兴平、武功两县市。优化公交线路,延长公交运营时间,逢节假日加密公交班次,重大活动开通公交专线,公交服务更加便民。针对彬长矿区职工通勤难的问题,从4月10日起,在银西高铁上为1万余名彬长矿区职工增开彬州东经咸阳北至西安北3组通勤“定制动车”,市公交集团同时开通“定制公交”,提供“一站式”服务。

  进村入户路,让乡村振兴更坚实。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公路连片成网并向进村入户倾斜,在全市建制村100%实现“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愿景的基础上,以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为建设重点,改造县乡公路工程路基62公里、路面27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9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165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143公里,危桥及桥涵配套725.27延米,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0.2公里。目前,全市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6个。

  同时,为助力十四运会,利用15天时间,清理了13处公交站牌和89辆公交车车体不雅广告,清理了96辆出租车自行张贴商业广告。开展了“迎十四运、创示范车、建文明城”城区出租客运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加大交通运输执法宣传,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无证网约车营运行为,全面提升城区客运服务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还组成了70余人的保障团队,建立一对一保障服务,积极做好运动队、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往返场馆驻地的交通保障任务,为大家提供温暖舒心的服务。十四运会开幕期间,为方便市民因机动车单双号限行,9月15日零时起至16日24时止,市区41条公交线路和对接地铁的3条延点线路全部免费。

  邢步宜表示,下一步将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推行县、乡、村公路“路长制”,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体系,持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体验感和满意度。(咸阳日报记者 高依)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