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菊开咸阳遍地香 赏花观景晒幸福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满城菊黄分外香,春华秋实万物兴。10月20日,备受关注的2021年咸阳金秋菊展开幕。连日来,广大群众赏花、观景、游湖,陶醉在满满的幸福之中。

  菊花展区,放眼望去各种立体造型,集中展示创新创造“科创城”、富蕴富足“机遇城”、宜居宜养“森林城”、文化文明“魅力城”、阳光安全“向阳城”的发展成就,表达新时代背景下咸阳人民追赶超越、一路向阳的新形象、新作为。

市民在菊花展区前拍照。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计划 实习记者:计肖/图

  “我们咸阳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攀升,生活更加宜居,作为咸阳人自豪感越来越强。”“今年政府举办了一系列的‘花好月圆话咸阳’活动,展示了咸阳的良好形象,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足。”广大群众纷纷赞赏金秋菊展有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紫菊娇艳、黄菊浪漫、白菊纯洁……一团团,一朵朵,依次铺展开来,层层叠叠又错落有致。

  退休教师汪家战正在给爱人拍照,“咸阳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实施的人才强市战略,开展的百企进咸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咸阳。”他高兴地说,这次菊展是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重要举措,也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创造了条件,深受群众欢迎。

  菊开咸阳遍地香,赏花观景晒幸福。各市县区展区前人头攒动,尤其“七彩菊花”最受关注,有的摆好姿势拍照,有的低头闻花香,有的蹲下身子认真观赏,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

  “我爱花,也爱拍花,专门来参加菊展,感觉惊喜与收获颇多。花卉品种丰富,造型精美大气,赏花同时了解各县区市的优势与特色,感受到咸阳人民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摄影爱好者吕鸿喜开心地说,他用镜头记录下了咸阳的美好,也会通过朋友圈和微博,把菊展及咸阳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推介出去。

  网红打卡区、鲜花长廊、生态菊花园、美食展区、菊花摄影展区、花艺设计与培训展区吸引了很多人,拍照的、听讲解的、品尝美食的……一幅和谐欢乐的美景。“这次菊展比往年任何一届质量高、规模大,雕塑立体造型、园林小品、塔菊、大丽菊、盆景菊,在这次菊展上都能看到,长了眼界,这也是咱们咸阳经济发展为群众带来的幸福。”市民王艳艳说。

  浅红淡白间深黄,簇簇新妆阵阵香。在咸阳湖畔、渭滨公园、古渡公园、两寺渡公园等地,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边赏花,边休闲娱乐,感受菊花的清新与丽艳,触摸咸阳的幸福与快乐。

  市民王霞说:“到处鲜花盛开,花展宣传与‘增量提质高点开局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经济宣传的刀旗交相辉映,让人信心满满;党和政府不仅操心咱群众的好日子,还不断满足大家的精神生活需求,菊花展办到了咱群众的心坎上。”(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依 实习记者:陈肖容)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