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精神,多举措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该局对公交站点、公交车、出租车等重点部位的公益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固化展示公益广告宣传,在市区54条公交线路712辆公交车、181个公交站点和1719辆出租车车内和LED屏,张贴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5000余条,清理89辆公交车车体及13处公交站牌的不雅广告,公交车和出租车已经成为流动的文明建设宣传教育课堂。

  持续推进“车让人、人文明”等文明交通实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公交线路,延长公交运营时间,周末和节假日加密公交班次,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优质、舒心的公交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行业11个志愿者服务队和511名志愿者,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因公共交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文明服务标兵”“最美交通运输人”等系列优质文明服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向行业典型学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和“铺路石”的行业精神,涌现出临危之际勇救17名学生的淳化通村班线司机马小群等一批先进典型。(李忠诚 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