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小小“吊环拉手”让垃圾分类更便利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19日,记者在市民政局家属楼内看到,垃圾集中投放点的6个垃圾桶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顶棚下方与每个垃圾桶对应位置都安装了两个滑轮,用一条传动绳将垃圾桶盖和拉手连接起来,前来扔垃圾的居民们对秦都区人民路街道友谊北路社区为垃圾分类想出的这个贴心“妙招”称赞不已。 

  “之前,由于垃圾桶自重较大,有时候遇到下雨天,桶盖开盖比较费力,扔垃圾的时候,一不小心,桶盖上的污水就会溅到身上。”在附近上班的杨女士说。

  目前,市政府家属楼、市民政局家属楼、市规划设计院家属楼内垃圾集中投放点都已改造完毕。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办将继续在其他社区推广“吊环拉手”小妙招,让垃圾分类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萌)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