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路警联合排查“小隐患”杜绝交通安全“大风险”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全面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联合三桥管理所路产安全股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西宝中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意识,始终坚持“部门联动、源头预防、标本兼治、综合管理”的原则,紧盯安全隐患,突出重点治理,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避免“小隐患”酿成“大风险”。民警与三桥管理所路产安全股人员一起深入辖区西兴、连霍高速公路,对道路标志标牌标线、公路护坡、中央隔离栏、路侧防护栏、防护网以及易积水、易结冰、易起雾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排查工作情况记录,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点、段档案,做到“一点一档”“一段一档”,规范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联合排查,有效消除了西兴、连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公路交通环境。据了解,西宝中队将充分发挥“路警企”联动机制作用,深入推进冬季道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管理与服务能力水平,为辖区群众冬季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张大光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沈广睿)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