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成立 流浪宠物有“家”了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24日,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成立,接受市农业农村局的业务指导和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侯大勇介绍,协会成立后主要有五项业务:宣传小动物的疫病预防和科学饲养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流浪小动物的收容、救助工作;建设小动物爱心教育基地,积极开展领养或认养小动物活动,完善小动物医疗保健,逐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向有关部门提出有关小动物保护和文明城市建设相关意见及建议;与外省市小动物保护组织建立联系,积极开展小动物保护、科学饲养、学术研究等文化交流活动。

  “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是我们成立协会的初衷。”侯大勇说,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成立后将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动物的生命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为积极践行《咸阳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贡献一份力量。(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