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炎炎夏日,请为城市添一丝文明的清凉!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雨水过后,气温回升,市民贪凉本是正常现象,但在纳凉过程中有些行为却着实有些不妥,不仅影响着个人形象,更让我们的文明城市打了折扣。

  7月17日,恰逢礼拜天,礼泉县袁家村景区,客流量大,一些游客逛累了,在阴凉处休息时,旁若无人地脱去鞋子“歇脚”。

  天气炎热,部分男游客为图一时爽快,光着膀子在景区各门店穿梭。对于这样不文明的行为,游客们议论纷纷。“那个叔叔怎么不穿衣服?”“那样不对,这是公共场合,很不雅观,不要像他一样。”市民李钰女士以“反面教材”教育8岁的儿子。

  双照湖波光粼粼,草坪上绿树成荫,部分市民在草坪上搭建帐篷摆上各种零食野餐,并将纸巾、饮料罐等垃圾随便乱扔。

  “先生,草坪不允许踩踏,更不允许在此搭帐篷野餐。”“娃们好不容易放暑假,今天专程来游玩,理解下,一会就走。”面对环卫工人的友情提醒,市民非但不离开,还振振有词请求“理解”。

  健身本是好事,但在咸阳湖景区足球场外,一些市民光着身子玩倒立。“气温高,大家都热,但也不能这样。”市民王援朝说,咸阳湖是咱咸阳的会客厅,这让客人看见,不是给文明城市抹黑吗?

  共享单车上有提示,车筐限重5千克严禁载人,但在市内的多条道路上,许多市民不顾危险,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的孩子置于筐内。此外一些家长“炫车技”,给孩子弄了张“站票”,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的“金字招牌”,守好这份沉甸甸的荣誉,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做文明咸阳人。夏日,请为我们的城市添一丝文明的清凉!(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