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市中心血站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市中心血站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标志着血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又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提高全站人员的创建意识,凝聚起了整体合力,使创建活动扎实持续推进。同时,充分利用血站图书室、无偿献血博物馆和文化文活动中心这三个阵地开展创建活动,举办“好人故事会”、文明礼仪讲座、“道德讲堂”及演讲比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红色教育;举办“运动会”“艺术节”,以及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素质,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采供血工作中,全方位地的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严格按照各种规则操作制度,保障了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包抓的精准扶贫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开展“文明窗口”“青年文明号”“岗位技术能手”和“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文明服务”等活动,力促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在规范执业行为、严格管理中探索和加强创建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建设。开展了“观念更新提升年”“血站文化建设年”、工作现场管理“6S”活动,健全了绩效考评制度,规范执业、改进作风、从严治站等已成为常态举措,促使我市连续14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市中心血站曾荣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等省市级殊荣,建成质量管理水平达到国际化标准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仅2020年,全市无偿献血5.8万多人次,采血总量21.1吨,采血量和参与献血的人次连年创新高。(胡杨)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