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咸阳:乘客疾病突发 司机护师爱心接力救助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2021年1月2日早上,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李杨在乘坐15路公交车上班途中,车辆行驶过程中她发现一名男乘客抽搐。

  该男子60岁左右,右侧肢体不停的抽搐,护士李杨立即上前扶住询问病情,患者回答有病史,家属也从最后排座位赶过来,在患者及家属拿不定主意时,急诊医学科护士李杨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告知医院同事情况,嘱咐在医院对面的15路公交站牌等待,以便及时救治。

  公交车司机途中也不停站赶往医院,这时护士李杨发现患者面色苍白,全身大汗无力,立即去掉患者身上背包,将后背拖住平躺在公交车上,松解衣物。这时,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务人员也拿着氧气袋,急救药品赶到15路公交站牌等待,车辆刚赶到立即将患者移至平车上推入急诊抢救室,做完抢救措施,进行头颅ct检查后发现颅内占位性病变,便收住在神经外科一病区住院治疗,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家属对于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来源: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