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咸阳湖管理处:扮靓景区增添年味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了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咸阳湖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从绿化、美化、亮化和疫情防控方面入手,多方发力提升景区颜值,增加浓浓年味。

  加大景区绿化提升力度。优化景区苗木配置,“精种细养”,移栽樱花树576棵、海棠树180棵、花柏色带800平方米等多种植被,并对缺枝断带的绿植、苗木进行补栽,补栽榆叶梅800平方米,涂白树木10000余棵。

  加大景区美化提升力度。对景区重点区域绿植及造型树进行整形修剪、绢花绑扎,绑扎开心玫瑰串1800吊,桃花枝11820枝,梅花枝11000枝,樱花枝7500枝,月季花枝1200枝,悬挂红色灯笼串2450串,以及开心兰、玉兰枝、石榴枝等多种绢花。

  加大景区亮化提升力度。在“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亮化的基础上,对湿地公园、运动公园的主干道路安装中国结路灯166个、灯笼挂件灯196个,荷桂广场的湖心岛上安装投光灯330个,在渭滨公园入口处两边绿化带安装发光郁金香3000枝,园内安装仿羊皮和绸缎灯笼560个,并对统一广场的8个龙柱进行亮化。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景区严把“入口关”“测试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入口实行测温、扫码、清洁消毒,对进入人员要求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对廊桥场馆、公厕等区域严格执行早中晚定时消杀、通风等措施。(董晓娟)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