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长武生态环保分局持续巩固深化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长武分局准确把握文明与绿色的内涵,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深化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

  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该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及时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确保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有指导,目标有方向,工作有计划,措施有保障。

  聚力创建夯实基础。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办公室、进会议室、进楼道等"四进"活动,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倡导干部职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呼吁广大群众携手共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深化各项文体活动,依托"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新春座谈会、最美女职工表彰、"青春向党真情告白"、"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激情,释放了文明能量。

  志愿服务品牌擦亮。该局以长武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为主题,创新策划深入开展了"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保护生物多样性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整治、环保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环保骑行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浓厚氛围,长武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擦亮。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通过视频号、美篇、H5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全方位展示长武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先后发布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视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视频、"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征程"合唱视频和"地球一小时"H5动态页面,浏览量累计超过1万余次,生态文明宣传载体不断丰富、宣传成果不断深化、阵地建设不断巩固,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杨婷 各界新闻 记者 韩永国)

责任编辑:宋 凯舞